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

。全职高手、APH
。西中心、英香、伞修
。ID是applehker

【全职/伞修】深山一角-1

失蹤人口回歸

。1021生賀,蘇哥哥生日快樂!

。群裡的生賀主題,每人丟幾個梗,然後互抽,我抽到:"老舊閣樓上,屋主的小孩和看起來像流浪漢的陌生人"

。ABO,剩下的看內容吧【。】



雾散了,男子呼出的白烟亦悄然淡去。

眼前的古老大屋安静立於深山一角,春夏与花草作伴,秋冬烧着温柔的炉火。

像是童话里的城堡,里面住着隐世妖精,或者是和蔼老人。

他往前踏了一步,大屋的门已经为来者打开。

出来的却是个14丶15岁的少年。

浅色的头发,修长的身段,男子眯了眯眼想看清楚少年眼眸的颜色。

「你是谁?」少年先开口,语气有些冷然。

「你又是谁?」男子笑了笑,眼里又些调侃。

「我是这里的屋主,既然你是外来者就应该你先报上名来。」小少年挑起了一边眉,说的话颇有底气。

「我叫叶修,散步路过这里,天也黑了,想看看能不能在这屋住上一晚。」也不和小男孩争论什麽,他拉了拉围巾又呼出一口白雾。

「散步走到了深山?说谎也要合理吧。」对方退後一步就要关门回到屋里,叶修马上扶住了门,终於近距离对上少年的眼睛。

和发色一样的浅褐,深深地镶在他的瞳孔里。

「好吧,其实我离家出走了。」叶修故意表现得有点难过,但少年明显不吃这一套,瞪了他一眼继续用力要拉上门。

「你快离——」

「少爷?是不是有客人?老爷说今晚山里要下雪,让我请客人进来。」屋内传来另一把男子的声音,身穿西装的管家走出来,礼貌地朝叶修作出请进的动作。

在门口争执着的两人对视,嬴家得逞地笑一下,少年咂嘴松手让人进屋。

「谢谢,麻烦你了。」叶修向管家点了点头,名正言顺地大步入室。

空气中飘来一丝难以察觉的甜味,少年懵了一下才揉揉鼻尖,皱眉看向那道走远的背影。


大屋的主人果然是个和蔼可亲的老人,他为离家出走的叶修送上毛毯和温暖的热饮。屋内的管家和佣人都热情地招待着这位陌生的男人,感到阵阵暖意的外来者笑着道谢。

「山里的天气难以预测,幸好你来到我们家,不然这儿的大雪下起来可是没完没了。」屋主老人叹了一口气,邀请叶修与他一同共餐。

室内相比大屋的外观现代,在简洁的风格里留着一点古欧罗的味道。中庭的暖炉正烧着柴火,热烟从一道旧式的烟筒导至屋外,叶修心想难得还能看见这种上世纪的装潢。

「这儿的初雪来得真快。」步入了饭厅,他点头应了屋主的话。

「是的,所以我们每年都要赶在初雪来之前购买冬天的储粮,今天正好是最後一天了。」屋主坐到了主人席,招手让管家把少爷带来。

「老爷,少爷说他今晚要完成老师给他的练习,不打算出来用餐了。」管家遗憾地回答,老人听後只能叹一口气。

「如果是因为我的原因……」叶修看了看屋主的表情,适时搭上话。

「不,那孩子……早年父母双亡,近年他的妹妹也……性格就变得怪癖起来,和你无关。」随着老人的话,屋内的气氛亦染上些许伤感,只剩下佣人摆放着餐具和食物发出的声音。

「他的父母是……」

「我的儿子和他的妻子。」

「很抱歉。」

「都过去了。不说这些了,快用餐吧。」又是一声叹息,老人脸上挂起一抹落寞的淡笑,扬了扬手停止了这个话题。

叶修点头应了一声,看一眼窗外渐暗的天色,然後低头用餐。


饭後,主人吩咐管家带领叶修参观屋内,自己则先行回书房打理文书工作。

大屋内比想像中更为宽敞,下层主要为大厅丶厨房和佣人房间,上层侧是客房和主人房。

走廊的墙上都装有仿欧式的灯,和大厅内的现代感形成了差别感。

「这屋子的装潢真有趣,一部份现代一部份欧式,融合得挺好的。」叶修仔细观察过灯上的造型後感叹一句。

「这屋子很老了,所以原本装饰都十分古旧,老爷很喜欢那种味道。以前维修屋子时特意保留下来的一些装饰,的确有趣。」管家点头笑着回答。

「下层似乎只有饭厅有窗户,这也是特别设计的?」

「是的,山里的野兽和恶人都比较多,少一些窗户比较保险,发生意外的机会也少。」

「倒是想得仔细。」

参观完下层之後,管家领着叶修来到上层的客房。

「叶修先生,这儿是你的房间。」管家打开了门,侧身让他进入室内。

「谢谢。这儿只有这一间客房吗?」叶修环视一圈後点头问道。

「不是,旁边的两间都是客房,是否对这房间有什麽不满?我可以为你换房间。」

「并没有,就是怕自己上完厕所走错房间。」

「别担心,这房间有内附浴室,如果你有别的需要可以按下门旁边的灯,我会吩咐佣人上来的。」

「也太客气了,我不过是路过这儿的流浪汉。」听见对方还打算吩咐人过来服侍自己,叶修有些震惊地摆了摆手。

「既然老爷请你进来,你便是客人了,请放心休息吧。」管家说,随即躬身离开。

管家的脚步声渐远,叶修重新打量这间客房。

「这儿倒是有窗。」从窗边往外看,夜幕已经遮盖了整片森林,灯光映射下也只能看见近处的一些树影。

这种墨色的夜景特别容易招引不安,但叶修却觉得格外安宁。

有时候看不见比看得见活得简单,他想。

「有窗是好,但这是一道打不开的窗啊。」试了一下各种开窗的方法都失败,他只好回到床边坐下。

柔软的高床软枕,轻轻触碰便能瓦解人一身的装甲。

走了整整一天的疲劳和饱餐後的睡意袭来,叶修往後倒在床上,打算稍为闭目养神。


他从来没有对自己的生活有过什麽抱怨或者不满。

他弟弟也说过,自己是个把随心所欲活出了极致的人。

『应该说是随遇而安。』他反驳道,或者说他曾经这样反驳他弟。

这段对话应该是过去的事,而且过去了快十年了。

『是梦吧。』想清楚现在的处境後,眼前的景象突然一转,换到了一片花园之中。

这儿是一片白色的海洋,铺天盖地的白,极致的美。

叶修对这花并不陌生,因为体质的原因,他以前的房间总是养着这样的一棵白色花朵。

这样的白总是赏心悦目的,伴随着白色的永远是那浓郁的花香丶诱人的甜味。

甚至甜得令人头疼。

叶修转身往後走,他想要离开这儿。

梦里的他奔跑着,尝试从这片白之中找出别的颜色——例如是,一抹亮眼的浅褐色。

「——起来。」声音从近处传来,惊醒了浅眠的人。

叶修刚睁眼便看见一张近在眼前的脸孔,一双镶了宝石似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。

「??」刚醒来的他一脸惘然,差点要问出我是谁我在哪儿这种哲学问题。

稍为回过神後才算是明白现在的情况。

不就是认识不到一天的小少年爬上自己的床,还压在自己身上吗?

凡事都有第一次。他这样安慰着自己。

「醒了?快把药吃了吧。」少年挪开了身体,总算不是压着叶修了。

「什麽药?」比起询问对方的来意,他下意识接了人的话。

少年人瞄了他一眼,上下打量一下叶修,然後撇过头。

「Omega抑压剂。」


客房内两人对峙起来。

或者说一方对峙,另一方则不为所动。

「不吃。」

「快吃。」

「我不。」

「你快吃!」

「所以说我打过针了,不用吃药。」

「你打的过期针吧?为什麽我还闻到你的味道?」少年又凑近叶修的颈子闻了一下。

「你是狗吧?」任由少年靠近,叶修只是侧了侧身以防他碰到自己。

「虽然很微弱……但我刚刚的确闻到。」忽略了叶修的垃圾话,一时难以分辨那味道的少年皱起眉来陷入沉思。

「你应该还不到第二性别的年纪吧?」叶修摸了摸自己颈子,挑眉打量对方。

「快到了。药我留下,走啦。」少年对此并不在意,见对方坚决拒绝吃药,他耸了耸肩从床上站起来。

「你突然夜袭就是为了逼我吃药?」看着对方真的打算把药放到桌上便走,饶是叶修也对这人的我行我素叹为观止。

「……那不叫夜袭。我就是来提醒你,把这药吃了,然後马上离开这屋,有多走跑多远。」顿住了脚步,少年忍不住朝男人翻了个白眼,然後指着他一脸认真地说。

「啊?为什麽呢?」

「因为很危险。」

「我大晚上跑出去不是更危险吗?听说这山里挺多野兽的。」

「你跑出去还有希望,没有哪种大型野兽喜欢大晚上活动的,但你留在这屋里……就不会再有希望了。」少年的眼里闪过一丝隐忍,从他欲言又止的语气里能清楚听出内有隐情。

叶修看着他笑了笑,伸手从大衣里摸出了一盒烟和打火机,不紧不慢地点上。

「你现在说的话是和你父母妹妹的死有关吗?」叶修问,少年惊讶地抬头,随即露出一副厌恶的表情。

「他是这麽告诉你的吗?」

「你爷爷说的。」

「爷爷?谁给他这个脸了。」

「嗯?」

「他……总之你现在要……」话说到一半,叶修伸出手指按住了他的嘴唇,示意他噤声。

「我明白小少爷你不喜欢看见外人,药我收下了,明天一早我就会离开。」叶修一边说着,一边拉过少年的手掌,用手指在人掌心上一笔一划地写着。

“你房间,等我。”

一阵令他毛管直竖,耳朵发痒的痒意从掌心传来。等男人写完後他马上抽回自己的手,用力搓了一下双手。

「你明白就好,那明天我就让人送你走吧!」话一说完,他头也不回地往门外跑,叶修跟着站到门口,看着男孩跑到走廊另一头的房间之中,而走向下层的楼梯也有一抹影子悄悄地离开。

叶修慢慢拉上了门。

「去睡吧。」


-TBC-


美國西部時間10/21/2018 12:32am,我這兒的21號結束之前再更新下篇。

如果我不又失蹤的話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