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

。全职高手、APH
。西中心、英香、伞修
。ID是applehker

【全职/伞修】小王子

写嗨了,别问我为什么还没睡……【。】

。标题随心所欲,一枚小甜饼

。梗是阿柒的吸血鬼伞魔王叶,设定基本是根据阿柒lo的图里提过的设定,自己加了一条 “吸血鬼的血是冷的”,算自己的私设所以当不得真

 @石更口羅✧✧ 



一个,二个,三个……

苏沐秋抬头看见满天的肥皂泡,悬浮在空中的泡沫折射出彩虹的色盘,他想起小时候涂鸦在窗户上的水彩画,又想起那些吹弹即破的肥皂泡。

那些日子,他还能照着镜子为自己画肖像画。

小孩时代的想法总是天马行空,他曾经想要躲进这些透明的保护罩之中,随着它们飘上万里晴空——说一句,世界那么大,他想去看看——直到后来,后来的他只需要扇动翅膀就能登上云霄,可惜已经记不得那些童心童梦了。

弧形的泡沫就像一面镜子——他以为那是一面镜子,但苏沐秋凑过去,映着的却不是自己。

泡里藏着羽毛,纯洁的白色轻飘飘地在彩色的肥皂海上浮沉,一对灰白色渐变的羽翅孤伶伶地停在中间。

嗯,孤伶伶的,他从一双无主的翅膀上感受到这种情感。

你是走失了,还是在等你的小王子?可你不是一朵玫瑰呀。

他说,翅膀没有变成会说话的翅膀,也没有骄傲地扬起它的羽毛,仍然是孤伶伶地待在泡沫之中。

或者我能帮你,你的屏风太过脆弱,风一吹就——

呼——

苏沐秋刚说完,风就凭空而生,眼看肥皂泡即将要破开,他赶紧伸手把那对翅膀收进口袋之中,那毛茸茸的羽翼刮着自己的手心,他有些失神,觉得这感觉有点熟悉。

「你看见我的翅膀吗?」风起之处出现了一位小男孩,苏沐秋必须低头看他,第一眼瞧见的却是对方在脸颊两侧的翅膀,或者说,耳朵。那对灰白色渐变的羽翼,他见过,另一双正藏在他口袋里。

「什么翅膀?」他问,男孩的眼睛是红色的,圆浑得似要滴出血来。

「翅膀,啪一下就会展开来,啪两下就能飞上天那种大翅膀。」对方说话有些许童声童气,男孩用手给他比划,在空气中画出巨大的羽翅,能戴人上天的那种。

「不是在你身上吗?耳朵就是一对翅膀。」苏沐秋看着人红得像血的眼睛问。

男孩叹了口气,用一脸要你何用的表情看他。

「这耳朵既不能啪一下展开,也不能啪两下飞上天,我在找别的翅膀。」他说着抬起了手,苏沐秋张着嘴看肥皂泡从男孩的手心冒出,一个又一个排着队飘到天空之上。

「你看,连泡泡都能上天了,怎么我不能?」男孩似乎鼓起了脸颊,羡慕地看着往天上飞的气泡,苏沐秋又低头看那双翅膀耳朵,灰白的,孤伶伶的,引得他忍不住就想伸手去碰——

「你干嘛?耍我流氓?」小男孩一脸震惊地捂着被摸的羽毛尖,空心的羽毛不带血管,男人却依然有能力把他摸得痒痒的。

我就是想摸摸罢——不,他不能这样说。

「我就想摸摸,看是不是跟刚刚看见的翅膀一个触感。」苏沐秋探向自己的口袋,想着两对翅膀待在一起应该不再孤单了吧。

男孩的双眼亮了起来,紧紧地盯着他的口袋。

他叹了一口气,想要把玫瑰交还给小王子。手从口袋掏出来时候的触感还是那样的毛茸茸——却,只拿出来一手的羽毛。

苏沐秋目瞪口呆,男孩目瞪口呆。

黑色与白色的渐变色,羽毛从他的指缝滑下,零零散散地落了一地。

「翅膀没了。」男孩低着头看那地上的羽毛,苏沐秋感觉他连耳朵都垂了下去。

「这,我再给你——」找。

「苏沐秋,你真可恶呢。」对方说,一把男声说,一把带着些微沙哑的低音男声说。

低下的头再次抬起,那双眼的色彩变得更为艳丽,不是血的红,这分明是,分明就是玫瑰的红。

我说呢,没有屏风没有保护的玫瑰能跑到哪儿。

「你瞧,我的翅膀没了,梦想也实现不了,你怎么赔我?」对方问他,苏沐秋的脑子咕噜咕噜地吐着泡儿,他想说你可以藏在肥皂泡里飞,他想说你可以再找一双翅膀,他想说我可以带你飞——

「要不,把我赔给你吧?」他说,那双玫瑰色的眼一定会亮起来,像光线下的泡沫,像镜面的反射,像他最喜欢的人……

 

 

「不。」

「……啊?」

「我说不。」魔王一族的耳朵左摇右摆地晃着,叶修摇着头拒绝了他。

「……真的不要?」

「对。」

「真的真的不要?」

「对,我不要。」他一脸坚定,苏沐秋一脸难以置信。

「难道有比这更好的赔偿?」

「不。」

「那————」

「你这只吸血鬼太可恶了,有翅膀了不起啊?」

「……」不是很明白这逻辑,苏沐秋一脸问号地看着对方。

「不是你说想要翅膀的吗,我带你飞啊。」不收钱,给你白嫖。没补后面一句,叶修却呵呵两声,弹了一下手指。

你以为,我就没有办法了吗?

魔王说完这句,然后吸血鬼就被一堆气球给绑住了,缠得结结实实的把他往空中拉。

「?!!???!?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?!?!?!?!」

「?!你怎么了?」

本来正在睡觉的苏沐秋猛地坐了起来,吓得叶修拿着烟管的手斜着一抖,所幸掉落的烟草又被他眼捷手快地兜了回来,舒了口气。

应该睡眼朦胧的人瞪着叶修,苏沐秋想骂他——你知道自己长了一对角还拿什么气球!飘着飘着就把它们给戳破了!!

室内飘着烟草味、木炭味,屋内的火炉自入冬以来便无休地工作,谁叫他的血冷,却喜欢热乎乎的东西,包括血的温度,包括红得似火的玫瑰。

他嗅着这些味儿,看着叶修,才有些回到现实的真实感。

「叶修。」

「嗯?」叶修见对方向他朝手,挑起双眉放下烟斗走过去。

刚过去,苏沐秋就摸他的耳朵尖、羽毛尖,空心的羽毛没有感觉,但苏沐秋总能把他摸出感觉来。

「你干嘛,醒来就耍我流氓?」

「没有,就是想摸摸。」他把没说出口的话告诉对方,又补了一句幸亏你不是小男孩,不会有罪恶感。

叶修不明所以,只能把他当成睡迷糊了在说梦话,耳朵被人摸得热乎乎的,于是魔王也伸手去摸,摸对方的尖耳、摸颈子、摸翅膀和肩胛骨的连接处。

苏沐秋也被摸得心一热,扯着他耳朵过去舔,舌头顺着羽毛的纹路滑,把悄悄话也滑进人的耳里。

「把我的翅膀给你,要不要?」

叶修扭头看向对方,双眼亮了起来,不像玫瑰了,倒是更像阳光、像火炉、像所有能令他的血也热起来的东西。

心脏鼓动,他彷佛能在那双眼里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因为叶修看他时那样的专注,那样的明亮。

「要。」

他的魔王说。

 

-END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暗搓搓,容我混个私货,《Paradise》还剩几本,快把它和阿麦的本子一起带走吧~ 走连结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0 )

© 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