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

。全职高手、APH
。西中心、英香、伞修
。ID是applehker

傘修隨筆,假如你非回憶。

#全职##伞修# 这只是一个随笔,一个关于伞修、苏沐秋和叶神的感受。

不论是语C圈或者是同人里,对于苏沐秋和叶修两人都有一种倾向。多半人都能接受伞修,接受两人的日常,那些盐糖参半,半是暧昧半是正经的故事。但这多半的人都不是主伞修党,他们萌韩叶、周叶周、叶黄叶...等等,这些才是他们的主本命。

因为就是在原著里,伞修这对CP也让我们看见了所谓盐糖参半,友达以上恋人未满。
在全职高手的世界里,苏沐秋是一个过去,是一个回忆,是一个不可能再存在的人。原著里苏沐秋被提及的章节不过五章,轻轻淡淡的回忆尽然有着深切的遗憾,有活者的思念,有忘者的遗愿,却都是过去。过去比不上现在也比不上将来。苏沐秋比不上活着的人,因为在原著里他是一个过去。

我这么一想。假如虫爹先出的不是全职高手,而是巅峰荣耀的话,又是一个怎样的光景。假如我们是看着叶修和苏沐秋一起成长,变成一等一的选手,看着苏沐秋永远离开我们的故事,看着叶修和沐橙带着三人的回忆继续努力,经过了十年风光,重新来到现在的君莫笑站在比赛场上。那年,那个少年的一句不过重新再来,又是一个怎样的回忆。那一定不是一个仅仅过去了的少年,他甚至是我们的曾经,我们的部份,我们的一切,而不单是故事里的回忆。

说回自己,我是一个伞修党,或者是一个伞修伞党。喜欢他们,不为别的,就是我看见了过去,看见了叶修他们的过去,然后不能自拔。我也喜欢相杀相爱,老韩最初的我等你回来,我心动。我也喜欢年下攻, 邱非和小周对于叶修的追逐,我欣赏。我也喜欢损友关系,方锐是个可爱又不错的损友。其他的,我都颇有好感。他们标志着叶修的强大,记录着叶修的选手之路,更加是这一直走了十年的伙伴。

但是对苏沐秋,却恰恰不是这样一回事。

苏沐秋和叶修的最初,后者正在离家出走,前者只是和妹妹相依为命的穷孩子。他们相遇在彼此最倒霉的年纪,相知,然后相识。再然后他们和沐橙一起,在游戏讨日子讨三餐,一心荣耀。3年的时间把两个小少年磨成能独当一面的高手,然后被战队拉拢,标记着出色的未来。他们心里承认彼此的强大,却不会认为对方是什么大神,因为他们还是最初那穷小子和叛逆的小孩。

这就是我看见的伞修,就在原著里,埋在沐橙和叶修心底深处的一段回忆,隐蔽在故事之后的小故事。于是我不能自拔地爱上他们,我爱上了叶修的过去,爱上了这两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。

没错,在叶修的未来,他有可能和任何人在一起,唯独苏沐秋,是不可能的人。

但,这就是伞修党了。

我们爱上一个过去的少年,在我们眼里,苏沐秋不仅是故事的一段回忆,而是叶修的一个曾经,我们过去的一部份。

我们彷佛是从巅峰荣耀里一直看过来,从以前直到现在,苏沐秋未曾离开。

如果人生很长,如果你早一些出现,如果你不仅是背后的人物。

那么这一切,又将是另一番光景吧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5 )

© 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