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

。全职高手、APH
。西中心、英香、伞修
。ID是applehker

【全职/伞修】1.28 死灰复燃

【全职/伞修】1.28 死灰复燃

  @伞修深夜60分 

 

。來自 @路过@lof 的傘修特工點文

。王牌特务(Kingsman)背景的PARO

。太短了设定写不完……但我也不够时间码【。】以后有时间的话再补充

。听说你们想看肉,没有!就这个paro的肉有人想看么,有就下次补。

。叶修有点,发神经,大概因为神秘的男人都有神奇的一面,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 

 

 

我们做一个约定。


眼神逐渐散奂,他紧握着刚刚拨出的电话,眼前是一片血腥味和连接不绝的枪声。


这儿有一个惊喜,啊不,该说是一份礼物。


来来回回的脚步声被隔于门外,平日敏锐的感觉渐渐离自己远去,无言地闭上双眼,聆听着自己最后的心跳声。


拨通这个电话,说一一

 

「一一」


我就会知道是你了。


嘟丶嘟丶嘟。



药水味。


张开眼后是一片洁净的白,颈子被石膏固定而动弹不得,唯一能动的手指也缠上了无数的绷带,他企图抬起肩膀却在离开床垫1厘米后就放弃了。


唯一没受伤的大概是双眼了,幸亏那些暴力的绑架犯没有虐待倾向。


叹了一口气的同时,门被打开了,死命斜视着眼他勉强地看见了一道人影。


「醒了啊。」


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拉过椅子坐到自己身边,同时飘来了阵阵的饭香,对方说了一句话后就吃起了饭盒。


「这儿很难买到饭,他们比较喜欢喝红茶和鱼排。」


那人解释起来。自己试着张开嘴说话,却发不出一句声音,只能皱起眉鄙视在病人跟前吃饭的家伙。


「啊,声带伤了,医生说过两天就好了。」


两人间陷入沉默,对方欢快地吃了一半饭后才告诉自己,语气如同谈论天气一样平淡。


「把你救出来时真是一整个破烂啊。如果不是张新杰跟来了,你大概再闻不到饭香吧。」


不,我现在也不想闻到。


躺在床上的自己只能咬牙切齿地听着,最后那人仁慈地盖上已经清空的饭盒,站起身看向不能转动脑袋的自己。


亚洲男性,穿着西装的亚洲男性,仪容整洁又穿着西装的亚洲男性。


「我叫叶修,你好,苏沐秋。」


他说,他叫叶修。


 

『是……哥哥吗?』


「沐橙,是我。」


对面的女孩子泣不成声,突然觉得自己的鼻头也发酸了,自己也是经验过生离死别的人了。


『……你在哪儿?』


「……抱歉,还不能告诉你。」


『没事,你活着就好。』


「祸害遗千年呢。」


『嘻嘻,那哥哥就好好当祸害吧!』


「好啊。」苏沐秋笑着对电话的人说,只要女孩子能笑起来,让他当魔王也愿意。


挂了电话后,苏沐秋收拾后病房里不多的个人物品,带着行李走到柜台向金发的美女护士道别。


「让你离开真是太可惜了。」


「休养了三个月,该活动一下了,我怕自己不记得怎么走路呢。」


「怎么会?」


「你们的服务太好。」苏沐秋微笑,对面的小姐爽朗地笑起来,恭喜他完全康复。


「你的家人来接你吗?」


「不,不是。」


「朋友?」


「……算是吧,朋友。」


拿着行李离开医院,苏沐秋等在一部黑色的奔驰旁轻敲了一下窗户,车门打开。


「东西放在车尾箱,另外,我并不是你朋友。」


「那你是谁?」放好行李后他坐上副驾座,并不惊讶对方知道了自己在医院的对话,他问。


「唔,一个男人。」


「我指,你是我的谁?」


「啊,监护人?」


「我22了,谢谢。」


「你看起来真年轻!」


「你看起来真老成。」


「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了,但我不太喜欢。」


「啊,不喜欢又怎样?」


「这样。」


语落,绑在胸前的安全带突然收紧,座位下弹出来一对脚铐扣自己小脚,双手状况相同。苏沐秋被锁在座位上,吃惊地挣扎一下却发现安全带正在缩短,呼吸越发难受。


「疯子!」


「是的,还能更疯。」叶修笑着说,在四下无人的街路上车子丢一个急弯转了二周,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行驶,只剩下被过份缠紧又甩了两圈的苏沐秋脸色发青,想吐。


「喜欢吗?」


「……我,道歉。」


「喜欢吗?」


「你不老,特别年轻。」


「喜欢吗?」


「……喜。欢。」


「那就好。」看准了时机再丢了一圈,从脚锁手铐中解放开来的苏沐秋撞上了车窗,额角隐隐作痛。


车子离开了市中心驶进林道,苏沐秋想着自己会被带到哪儿,车厢里突然响起了音乐,回头看了看在调节声量的人。


「背景音乐。」


「情歌精选?」


「别人放的,不怪我。」


「真有情趣……」


「有需要时也挺好用的。」叶修看着前方的路,转进住宅区之中停于第一座房子门前。


「你房子?」


「只是暂居地罢。」


跟随对方进了门后,自行转了一圈室内失望地回到起居室,叶修正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,点了一根烟后惊讶看向人。


「怎么一副被甩了的表情?」


「期望和现实的落差甩了我一脸。」


「你在妄想什么呢?」


「一整列一整排的枪,还有各种武器。」


听见这种话的叶修笑了笑,把香烟置在烟灰缸上走向二楼,苏沐秋看一眼桌上的烟皱了皱眉跟上对方。房子的架构和国外大部份民居相似,一楼是起居室和开放式厨房,而二楼则是睡房丶书房和浴室,看起来特别普通,不合乎屋主的身份。


「我并没有刻意把工作和生活分开,只是太少回来这儿罢。」叶修说着,打开睡房的衣柜门,苏沐秋看一下二楼的高度思考在这儿跳下去逃跑有没有问题。


「别想。」已经走进衣柜的人传来一句,被识破了的年轻伙子垂下脑袋跟人走。


衣柜内还有一层门,叶修把手指按在门面上扫瞄指纹,墙壁脱下伪装化成玻璃幕门。苏沐秋睁大眼睛以为里面别有洞天,脚下的地板一顿,开始下降。


啪,衣柜门自行关上,叶修饶有趣味地看着他表情的变化。


「咳,叶修。」


「怎么了?」


「这种机密你让我看了不怕?」


「怕什么?」


「外泄。」


叶修笑了两声,西装笔挺的人走近他身前,呼息贴到身边吹了口气,被挑逗的人颤抖一下,不知是怕的还是痒的。


「你逃不了,苏沐秋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从打了电话那刻起,你这人就是我的了。」


声音一停一顿地吹进耳里,苏沐秋的膝盖有点发软,垂在身侧的手下意识摸向对方腰肢。


「懂吗?」


「……懂。」


「懂就放下你的手,腰边的东西你还不能碰。」笑着说,打算摸走男人腰上的手枪的人动作一顿,可惜地叹一口气,对上人含着笑意的眼睛挑眉。


「戏弄我好玩吗?」


「好玩,能玩一阵子了。」


「闭嘴。」


叮。


电梯门打开了,苏沐秋抬头看向门外,几片金光闪闪的墙壁辛他停下所有动作,呆呆地站在那儿。叶修只好先他一步出门,转身看向眼神发亮的少年,就和当初看见他一样,特别有神韵。


「从这一刻起,忘记那个死过一次的你吧。欢迎来到新生活,苏沐秋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期望达到后感动得说不出话了?」


「我,正在组织词汇。」


「好吧,你说。」看着手表计算用时。


「死灰复燃?」


「27秒,不对。」


「别欺负一个只读到中学的人。」


叶修笑着看人,苏沐秋觉得闪闪发亮的武器都成为这个男人的背景,融为一体,再挪不开眼了。


这,叫浴火重生啊。


他亲爱的特工先生如此说道。




-END-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4 )

© 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