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

。全职高手、APH
。西中心、英香、伞修
。ID是applehker

關於寫手問卷。

 @蘭珵翛 - 暫時歇業 蘭蘭點的問卷,給了我一個不碼字的理由【。】

问卷来源: 写手个人向三十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
蘋果,其實在港家的圈子不叫這名字……來源嘛,朋友,你看過annoying orange嗎?裡頭不是有只蘋果嗎,它就是來源了【意義不明

 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大概從小學還是初中開始吧,中間斷斷續續地寫著,我不會說年數的,反正尚未超過十年【。

 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怎麼會算得清啊!?

 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以前是想寫惡搞的,現在是想讓他們在一起。

 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看第2題x

 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不忍直視。你知道嗎,看著用粵語寫的同人文的感覺是怎樣……捂臉!

 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同人,有一陣子我玩過原創

 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

 我喜歡的CP啊【。

 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
全職傘修,APH英香。

都寫過挺多的,不過後者我感覺自己沒有盡力寫,只是很盡力地寫了個英香的通用梗,包含了歷史和地理啊x

 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

有人說過細膩,我覺得這麼美的字不適合用在我身上,要我說的話就是話嘮和累贅吧【這不是文風

別方,先踩再誇,個人覺得我寫的文應該挺有畫面感的吧?如果這算是文風的話【

 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傘修圈裡是琉璃,對我重新回圈的影響很大。暫時其他圈子裡從沒有過特別喜歡的哪位作者,感覺以後也不一定會有吧?

其他一般的小說同人文之類,我多是只看文不看作者的x

 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

該說花很多時間嗎,我喜歡的作品我會重覆又重覆地看,中間跨越的時間可能是隔了好幾年的事。每一次看都不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,但就是覺得好喜歡,每次看都能笑(或者哭)

 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不是故意模仿!主要是文章的腔調容易被別人影響,例如看了古風小說再碼文就會變得奇奇怪怪的,因為我明明不會古風啊!!幸好主僕的設定是民國【噫。

 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最近變懶了,不是錯覺_(:3 我覺得大部份人效率都時高時低的吧,有文力時就特別高。

暫時在有紀錄的最快的紀錄是不到2個小時碼出3000+的肉,這是指正經的文章。

如果是惡搞的段子,一小時多3000+(別問我為什麼會有3000+的段子

 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

沒有,如果有外人(室友)在的話多數會戴上耳機聽歌,但歌是什麼不重要,因為碼著碼著我就忘了有BGM的存在了。我溫習也是同樣的情況,兩首歌交替著連放了2小時都不知情,直到室友問我能不能換歌。

 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裝死,不更新【太忙的時候也會_(:3

 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這是指梗麼,年下攻??【。】其實各種我都想寫,但我腦洞並沒有很大,所以有限制x

 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

完整地完成一個故事【長或中篇】,並得到認同時。

完成一個故事會有解放感,很美妙,而得到認同時會把這種滿足感再提升一個層次。畢竟孩子生出來了還是想聽見別人誇誇他的。

 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
文筆的缺憾大家都知道的,在心中。

但,對大家來說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我不更新吧【不是【。】還有,手癌病原體……

 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
不是說,每次自己看回過去寫的東西,都有種黑歷史的感覺嗎,反正我是……

這個不如讓別人貼吧_(:3 來,下面貼出你們喜歡的一段,理由戳到我的來點文【假的【。】

 

21.写过h吗?

請點歸檔裡的R18標籤【。

 

22.坑品怎样

下一題吧【。

 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

不能稱作瓶頸,大概是挫折吧。當時不能稱作放棄,只是坑了吧【。】還在全職圈裡,對傘修的愛放在心裡沒有再寫文,很高興今年年初先是偶爾看見了蘭蘭的文【在那個CCG同人圈的app裡看見的_(:3 】,然後再看見琉璃的文,最後回來繼續愛傘修啦,而且越寫越愛!

 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

對得起筆下的角色吧

 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變化大概融進我的生活裡了,不能詳述。不過如果不寫作,大概不會有對著word檔發呆的時候,不會有聽著雨聲寧靜的時候,也不會有腦洞大開而興奮的時候,其他因為寫作而擁有的東西多不勝數——如果說一生最無悔的事是什麼,大概就是從初中開始寫同人文吧。

【呃,其實我也有後悔過的,為什麼不同時學畫畫,啪啪啪打臉【MDZZ

 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
我是手癌病原體,你說呢,呵……不,我說過了修改和校對都是我最煩的事

 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

暫時在自己的文裡沒有遇到特別反感的事,萬幸。不過超越接受度的OOC,和拆逆家亂佔tag大概是我的雷區吧x

 
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總之,先看著蘭蘭把坑填了吧。【不是】

_(:3 我希望在這星期內把Steam Felid寫完,8月之前把主僕寫完,然後……再說吧!

 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

少說話,多更新,目標是寫出讓自己、大家和琉璃都滿意又喜歡的文!

 

30.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

 @诳言堂楼礼 你寫不寫都好,先召喚一下吧【。】

 @地下实验室  老師,我們變態同盟要共同進退【不

 @marias 我感覺橋初也會艾特你,先艾特了吧,反正最後都得寫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這樣,假裝自己更新了。

懶了一陣子,手生嘛嗚【裝死_(:3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0 )

© 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