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

。全职高手、APH
。西中心、英香、伞修
。ID是applehker

[全职/伞修]比邻的葡萄藤

买了本子Paradise的朋友们一定记得里头的白葡萄吧x。今天来更一下他们的小段子ww我还是很喜欢这对苏弟弟x叶大作家的wwww(如果你们能发现本子两个新 文都是年下攻,就知道我对年下攻的热爱程度到底有多深......)

大概还会再有这对的段子,看情况吧!以及,有没买到本子又想看白葡萄的人吗?我是没有计划把本子限定的文发布的,但本子完售后也有好些人来问我有没有剩本,所以想看的人多我考虑一下有什么方案发布?



01.

叶修打开了苏沐秋的家门,室内是一片死寂的安静,他啧了一声把堵在走廊上的东西清出来。

就在刚才,他写完了一篇稿时正好方锐小同学弹了他的QQ问,叶大作家,你家的小助理病好了吗?

叶修:病?什么病?

方锐:什么,他不是发烧发炎吗,都两天了,我还以为你忙着照顾他要交不出稿了。

叶修:………………

方锐:老叶你真不知道啊?

叶修:……不知道,这两天他只给我发讯息也没过来,我也在赶稿不是么。

方锐:你们就那两步的距离,跟谈远距离恋爱似的。

正确来说,他们没有在谈恋爱。

叶修:哎,方大大

方锐:有什么吩咐,叶大大

叶修:咱最近的诊所电话是什么啊?

然后他就在这儿,苏沐秋的睡房里一片凌乱,堆在一旁的衣服,桌上还有外卖盒,叶修数了数,只有三个盒,不知对方是没吃还是咋的。

「苏沐秋。」他叫道。

那人在睡觉,翻了个身似乎没听见。叶修走过去看他的脸,皱着眉嘴里呢喃着什么。

在作什么梦呢,这样的难受。

苏沐秋这张皮相,即使生病了也好看得很,是那种能激发起女性母爱的病弱男神。

可惜他不是女的。

于是叶修探他额头,看看这位小男神病情如何,手刚碰上他就掀了苏沐秋的被子,强行把病人从梦中叫醒。

「起来,我送你去医院。」

「?!什…什么……叶修?你赶完稿了?」

「我赶完了,你也要完了,这烧得该有40度?不怕烧坏脑袋吗,快起来,我给你打车。」

「哪有这么严重,我就……哎,别别别,打车去医院又得挂水,多麻烦,我柜里有药,你给我拿来……」

「不拿,要不你现在起来换衣服,要不你就穿着睡衣去医院。」

「……你在生气啊? 」

「没有,我就觉得你这人是不是想吵架。」

「你要吵架?跟我吗?」又是发着烧又被人吵醒,苏沐秋的声音透着一种茫然。他知道叶修大概会骂他,却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吵架。

「起来,我打车了。」

「哎,不起,你要跟我吵架?」

苏沐秋看着人,其实他没有觉得自己严重得要进医院,那儿也不是令人高兴的地方。年轻人总是觉得小病小痛憋两天就好,然而这一回却超出预算,迎来一位要轰他进医院的大作家。

叶修也瞇起眼看着他,对方在床上躺着,有种耍赖的感觉。这不是苏沐秋平日的模样,三好的打工小王子发烧拒医,这听起来比较像自己会做的事。

「你再不起来我就跟你吵架,让你见识一下文学人的脾气。」

文人脾气怪异是世俗错误的认知,但苏沐秋觉得眼前这位说到做到,平日除了烟之外就无欲无求的人会怎样生气?看来也不像要飙脏话,会用孔子儒家什么的文句跟他说道理吗?

他高估了叶修,一个文化人的修养,以及一个现代人的智慧。

电话响起,叶修接通了。

「喂,对,医生来了是吗,辛苦了,对,就在二层。」

「……?!你把医生喊来干嘛?! 」

「照顾病人。不然呢,和你吵架吗?」叶修呵呵两声,用一种懒得跟你说的眼神看他一眼,转身去给医生开门了。



02.

叶修这位大作家,人懒,生活要求特别简单,家里的杂物也特别少,所以就算他长期不收拾其实也乱不到哪儿。这样的人吧,一般都是生活技能十级残废,吃饭只会泡面和叫外卖,所以苏沐秋才总是给他捎早餐晚饭。

因此,他怎样也想象不到叶修挽起手袖在厨房忙活的模样。

「你……刚才说什么?」

「吃什么。」

「不,前一句呢? 」

「今天你生日吗?」

「……后一句。」

「那我来做饭吧,吃什么?我说,你这年纪就弱听可不行啊。」

弱听是天生的,无关年龄——啊不,他不是想说这个。

「你要给我做生日饭? 」

「嗯,开心吗?感动吗?重新爱上我了吗? 」

嗳,说得跟我爱过你一样。

苏沐秋没有把这句说出来,他只是站起来,转身走向药箱。

「小苏,你干嘛呢。」

「治神经病的药我没有,但胃药总有吧……」

他翻了一个白眼回头看向叶修,只见对方夹住烟的手在烟灰缸上一晃,那人放下烟后走向鲜少被使用的厨房,懒洋洋地把手袖挽上去。

「废话真多,吃什么直说就好。」

当看见常年拿笔的手拿着刀是一种什么感觉?

一种违和感,苏沐秋瞪着眼看着对方的背影,结果那人没有做自己所说的满汉全席,而是给他做一碗面。

北方人过生日会吃的长寿面,苏沐秋是个南方人,没有这习惯,但他特别有兴趣看叶修做面。

从搓面团开始,切面,煮面,做汤底。

全是违和感,根本不像叶修会做的事。

「那肯定不是我会做的事,要是自己的生日我连方便面都懒得泡。」

听见他这么说,苏沐秋缩着颈子离开了厨房门,安安静静地坐回位置上。

开心吗?感动吗?重新爱上我了吗?

说得跟我爱上你了似的……。
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19 )

© 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