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

。全职高手、APH
。西中心、英香、伞修
。ID是applehker

一日一非正经段子:第七天

想码字都不够时间,只好码个短的,顺便带宣传

《Paradise》通贩预售:点我(今天晚上就结束了啊,来不及充钱想留本的私信我,但要肯定肯定肯定自己會買啊~)

无毒食桌CP19D2(A53-55)摊宣:点我(去不了的人想看Repo……QAO)

梗来自 @饮茶恋旧 



苏三岁:在哪?

我:( ´_ゝ`) 

苏三岁:什么表情?

我:~-y ( ´_ゝ`)

苏三岁:等着。

等着。

等多久呢?你知道我在哪吗?我不等咋办?哎哟,好嚣张啊。

叶修一边趴在天台的栏杆边上,他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继续一口又一口地抽着烟,嘴巴吸嘴巴吐,他抽的烟从来不过肺。苏沐秋当年第一次见他抽烟,那位师长没有勃然大怒,却是笑他浪费烟草、装逼失败。那时候他摇着头说,你不知道,肺癌的肺是黑的,墨一样黑。

既然如此,为什么还要抽呢。苏沐秋第二次谈起烟,他们却是在床上,一人坐在一边,身上衣服齐整。师长问他的话,他脑子却不在状态,想着青春期的烦恼,想着不可告人的事,迷迷糊糊地答:因为喜欢啊。

第三次,苏沐秋从他嘴里拿过了烟,放进自己嘴里——你耍学生的流氓呢,叶修顺其自然地吐出一句话。他们当下的状态太过暧昧,叶修似乎能嗅到汗尔蒙的味道——假的,一定是假的,他们可不是那种奇怪的世界观。师长抽着他抢来的烟,答,嗯,就耍了,咋的。

哎哟,这人真的太嚣张了。

在心里重新总结了一句,天台的门被人打开了。

「让叶秋代替你上台做毕业致词,你好大的胆啊。」叶修转过头看对方,见苏沐秋穿上了正经的西装,胸前别了一朵花,半边的头发梳了起来,另外半边只做了简单的定型,大概是想遮掩一下那只单边的耳钉,他想。

出卖了弟弟的人吹了一声口哨,响亮得很。

「别耍流氓。」被调戏的人骂。

「嗯哼。」叶修不以为意地继续把烟叼回嘴里,光是嗅着味儿任它燃烧。

「哎。」苏沐沐叹了口气,走过去把烧得只剩半边的烟取走,放进自己嘴里抽着。

「苏老师,不怕被老韩闻到呢?」

「不怕,闻到就说是老魏那儿蹭的。」

叶修深以为然地点了一下头。

「毕业典礼到哪了?」坑了胞弟的人问,他低头看向空无一人的操场,校门上挂着各种彩带装饰,早上他看见楼里还钉了一面大条幅,就写着恭贺毕业四字,听闻是某位老师亲笔写的。

「还有几分钟应该就唱歌了,回去吗?」

「回什么去,等着被老韩发现然后罚吗?」

「不至于,都最后一天了。」

「都最后一天了,我看他们就等着看我吃亏。」

「那也是你活该。」苏沐秋把烟从嘴里吐出来,吐到叶修的脸侧,熏得他呛了起来。

「你——怎么总是往我脸上喷?」叶修一边咳着,一边说着什么黄色的话题——他的师长同样猛咳了起来。

那一次,啊对,那一次。

他也是从叶修嘴里拿走了烟,学生问他是不是在耍流氓,苏沐秋当时想起最近电影里的一句台词,跟着很洩地说一句:嗯,就耍了,咋的。

没咋的,他的学生低下头去。当时两人的状态有点暧昧,深夜,没有人的学校,晚自习的班房里,跟叶修一起。

叶修低下头去,准确来说是蹲了下去,他感到有温热的东西凑近自己大腿,解开了裤子,贴上来——

我嘴不能闲着,你得给我别的代替。

「你别把那跟烟谈论在一起行吗?」苏沐秋强行切断了回忆后赶紧把烟捏熄,叶修看见他的反应弯起眼睛笑,似乎能看穿他的心思。

「你……」叶修刚张口说了一句话,却被突然传出来的歌唱声打断,从礼堂传来全体师生一起唱的毕业歌声,连天台上都能听见,证明这效果相当震撼。

不知道谁挑的歌,叶修探头看向楼下想,听着一点也不标准的海阔天空笑了起来。

「黄少天挑的吧。」苏沐秋说,然后走上前去牵起了对方的手,他以为叶修会回过头问这是不是耍流氓——但没有,他的学生甚至没有回头看自己。

这,跟想的不一样啊。

「苏老师啊。」他没有回头的学生喊。

「嗯?」

「你还没有跟我说恭喜毕业呢。」

「……没说吗?」

「没有。」叶修回过头来和他对视着。

师长干咳两声,把胸花戴到学生的胸前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毛茸茸的,软绵绵的,有点可爱。

「恭喜毕业啊,叶同学。」

「谢谢,谢谢,毕业致词叶秋代我说了,所以我就说别的。」他把手机拿出来,放到苏沐秋另一只手上。

「从苏一岁变成苏三岁,恭喜你也从学前毕业了——接下来,我是不是能叫你的名字了?」叶修眨了眨眼,回握住对方牵着自己的手。

苏沐秋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,在屏幕上把苏三岁改成了苏沐秋。

「再一次,恭喜毕业啊,叶修。」

「谢谢啊,沐秋。」

 

-END-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8 )

© Apple_挑起你下巴笑著說 | Powered by LOFTER